【深水之渊】第二十七章 情动

似乎祁深身上有靳沣异常感兴趣的东西。

他始终关注着她。

却不急于将她牢牢控制。

甚至体贴地给祁深分配了个单人间,还谴人按时送来衣食。

靳沣没对她进行实质性的禁足,而是放任她在领地内自由活动。

相对与其他“俘虏”来说,祁深不仅不愁吃穿,还能随意走动,这待遇已是顶配。

重点区域有专人把守,靳沣不担心泄密。且祁深懂分寸,知道哪些是她不该看的、不该听的。有热闹绝不凑,生怕引火烧身。

外头一有大动静,她就扎进自己小屋,两耳不闻窗外事。

这坚决服从命令的优点,靳之渊倒是不曾有。

靳沣不由冷哼一声,他清楚靳之渊现在存有异心,总想着反咬他一口。靳之渊这一身本领都是他亲手调教出来的,他还能让他给算计了不成?

不过是看他浑身是伤,想着可怜可怜他,赏他几日安生罢了。他倒是真把自己当个人物了,背着自己将小算盘打的叮当响。

正想着如何找个合适的理由整治靳之渊一番,以免他领罚时不忿,监控一角的动态却吸引了靳沣的注意力。

透过走廊监控可以瞧见祁深的房门嵌开条缝隙,小丫头正探头观察着外面。

走廊偶尔经过的都是靳沣的手下,皆神情严肃,奔波各处,无人在意她。

祁深看见那明晃晃直对她房门的监控摄像头也不避讳,大摇大摆地走出来。

目的地明显,直奔楼上。

她在找靳之渊。

祁深迫不及待地飞奔到靳之渊所在楼层,快到他门前时放轻脚步,扒着门缝看靳之渊。

人闭着眼睛蜷缩在被里,被子铺满整个床铺,半截被面即将耷拉到地面。

因为怕冷提前换上了厚被,内里装的是新棉,还没来得及压实。盖在身上稍显臃肿膨胀,更衬得他只有小小一团——随便拿个麻袋就能揣走。

祁小贼鬼鬼祟祟地溜进了靳之渊房间,她自认为动作够轻,没有惊动他。

没想到他过分警觉,听到有轻微脚步声靠近,一瞬就惊醒。长期的肌肉记忆让他习惯性绷紧身体,做好随时防备的姿态。

待确认是祁深,靳之渊完全没有犹豫,立刻就放松下来。

他一向浅眠。

需要人特意叫醒只出现在他伤重或意识模糊的情况下。

“吵醒你了。”祁深懊恼地将手背至身后,双手的手指又偷偷打了结。

“阿深……没关系。”靳之渊开口,一如既往地温柔。

祁深只觉恍如隔世。

大概很久没有这样心平气和地与他交谈了。

不能心平气和的,一直是她。

因为突然惊醒而剧烈上升的心率随着呼吸逐渐平缓,他伤处叫嚣的不适终于有所收敛。

借着祁深的力道被扶靠在床头,一点点捡回意识和清醒。

先前骆焓给他输的液尽职尽责的发挥了作用,最大程度将晕眩缓解。

“没被禁足?”靳之渊无奈看她。

“他没把我关起来,”祁深坐在床尾,“腿长我身上,我就来了。”

靳之渊不免忧心忡忡,他了解靳沣,知他脾性难以捉摸,“我怕他为难你。”

祁深也不在意,“我偷跑出来的,一会就回去。”

“你这些小动作瞒不过他的,”靳之渊摇头,不止是监控,整个地盘的人都是他眼线,“他什么都知道。”

祁深忙着自欺欺人,“知道就知道呗,没被当场抓包就不算。”

真是胡说胡有理。

靳之渊争不过她,他倒也不会跟她争什么。

祁深抓了棉被一把,掌下触感过于厚实,“还没入冬,太厚会起痱子。”

靳之渊闻言将被裹得更紧,证明捂不出痱子,“怕冷。”

祁深先是笑他幼稚,而后心尖泛上酸涩,袭她个措手不及。

他身体不好。

怕冷太正常了。

“靳沣过段日子会出趟远门,”靳之渊将话题扯回正轨,“这对你我来说,是不可多得的机会。”

祁深领会到他意图,“你要带我逃出去?”

靳之渊坚定回望祁深,“是。”

祁深没有只局限于他的承诺,反观大局,现实情况更需要酌情考虑,“老狐狸很可能预料到我们要越狱,肯定会加强看守,我们失败的概率太大。”

靳之渊关注的重点却不在众多守卫身上,“你叫了我想叫却不敢叫的名字。”

思路被靳之渊打断,祁深愣了一会才反应过来靳之渊指代的是“老狐狸”这一词。

“可不就是!”祁深像只被踩尾巴的猫儿,炸着毛在生气,“老狐狸算计人。”

“守卫我想办法拖住,你只管跑。”靳之渊视线挪不开,兀自陷在她身上。气鼓鼓的样子也可爱极了,他的阿深怎样都可爱。

哪怕再多看一眼都是好的,若真的送她逃出生天,也不知下次相见是何时。

祁深一向能精准抓住重点,“那你呢?不一起走?”

“一起走。”靳之渊几乎是在用哄孩子的语气哄她,“你先走,我会赶上你。”

他自然想跟她一起远走高飞。

偏身不由己最无奈。

祁深迟疑,“说话算数?”

靳之渊没正面回答,示意她靠近自己,低声唤她,尾音尽是缱倦,“阿深……”

祁深乖巧挪到他身侧,仰头看他。

靳之渊逐渐靠近她,脸颊先一步泛了微红。

她没有拒绝他过分亲昵而显得逾越的动作——他正以唇吻向她的额。

她垂顺发丝掠过他唇边,渗透内里的是清晰的痒。

不够缠绵悱恻。

只是蜻蜓点水般的片刻温存。

对靳之渊来说,却已足够。祁深默许了他的逾矩,不再刻意抗拒他,这是态度转变的开始。

指尖挑起她碎发,理至鬓边。他眸底溢出数不尽的光影,水漫金山般将她揽入怀中。

你眼里有光。

也有我。

评论(17)

热度(4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易珟烬 | Powered by LOFTER